小K偶

最近沉迷小排球

【佐久侑】MSBY赛后采访之记者日记

MSBY赛后采访之记者日记

宫侑 佐久早圣臣选手篇

cp佐久侑

2500+

 

我是联盟排球时报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特派记者

这是我的日记

今天,我作为采访队伍中的一员,跟我的另外三个同事一起,被主编派去采访在本次联赛中获得优胜的冠军队伍——MSBY。

以下是我在今天真实的所见所闻所感

 

距离正式采访还有10分钟

 

MSBY真不愧被粉丝誉为男模队,作为排球职业选手,身材自然是没话讲的,他们身上的肌肉不同于健身房刻意锻炼出来的观赏性肌肉,反而是充满了流畅线条感的,蕴藏着能量的平滑肌,让人有些……咳咳,就算是在日记里,也不能有涉黄的信息出现!

回归正题,他们的脸真的是逆天的好看,职业选手在拥有养眼身材的同时还拥有好看脸蛋真的没问题吗?其中宫侑选手尤其拔得头筹。

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之前从网上看到的一个沙雕的视频——“上帝手抖的无数种方法”,上帝在宫侑选手的颜值这里估计是手滑了把整瓶都加进去了吧。

 

但宫侑选手好像手腕有些不舒服,旁边戴着口罩的佐久早选手正皱着眉帮他拿着冰袋敷在手腕上,宫侑选手好像说了些什么,佐久早选手摇了摇头。

 

就在我眼睛从上到下欣赏几位选手的身材,脑子里漫无目的地东想西想时,刚刚被我称为“上帝手抖的杰作”的宫侑选手拉着身边虽然戴着口罩但还是能感受到烦躁的佐久早圣臣选手向我走来。

 

距离正式采访还有2分钟

 

这时候我的同事也一脸“两个优质帅哥,便宜你了”的表情,把采访记录表塞到我手里之后,朝着另一边的日向选手和木兔选手走去。

我天马行空的想象需要停止一下,我的大脑反应了一下现在的情况,而此时,两位选手已经距离我只有5米了。

反应出的结果是,我被安排了。

现在的现实是,两位选手已经在我面前等待了。

很好,作为一名受过专业训练的记者,我应该展现出应有的专业水平,哪怕我现在将要采访的是害我刚刚在日记里差点涉黄的两位荷尔蒙行走器。

 

采访正式开始

 

在一开始,我们大多会问一些比较偏专业性质的问题,比如“今天的比赛感觉如何?”、“请评价一下今天的比赛”、“对今天的对手有什么想说的吗?”之类的问题,我采访过的选手们回答的大都比较中规中矩,我也大概能猜出他们回答内容的一二。

但显然佐久早选手和宫选手并不属于这大多数。

佐久早选手的回答让我以为,如果他在我们这个采访里多说一个字,就会被俱乐部罚钱;宫选手的回答让我担心,他如果再向今天比赛的另一支队伍的二传影山选手挑衅,他有可能会被联盟警告。

就在我担惊受怕之中,这几个原本中规中矩的问题终于顺利通过了。

 

采访进行10分钟后

 

度过了难熬的十分钟专业问题时间,终于来到了不仅是观众所期待的,也是我所期待的非专业问题环节。

但我的心情并不明朗,因为我对把专业问题都回答成那个样子的佐久早选手和宫选手并不抱有太大期望。

果然,在我问到比赛前一定会干的一件事情的时候,宫选手充分利用我们媒体的信息传播平台的作用,向我们强烈安利了饭团宫的饭团,我也在他的叙述中得知了“虽然饭团宫老板的脑子不好,但不妨碍他做出来的饭团很好吃”、“吃了饭团宫的饭团可以一下打十个,而且爬6层楼不带喘”,本台记者对此功效持怀疑态度,请各位观众朋友们擦亮眼睛,辨别真假。

在宫侑选手的滔滔不绝中,我不由得叹了口气,想敲醒十几分钟前还在赞美宫侑选手颜值的自己。

 

宫侑选手好看吗?拿智商换的!

 

而佐久早选手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却是出乎了我的意料。

“擦戒指,我会擦拭我的银戒。”佐久早选手说道。

这个回答大大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要知道佐久早圣臣选手是出了名的严守自己的隐私,对私人空间非常看重,此时居然会回答一个可以说是完完全全涉及到隐私的答案。

而正好采访台本上的下一个问题就是——

“你对以后的另一半有什么想法吗?”

 

距离采访结束还有10分钟

 

当我把这个问题抛出后,出乎意料的,热衷于回答问题的宫选手沉默地坐在椅子上,似乎是在思考答案,气氛陷入了沉默。

 

“或者说对以后的家庭或者孩子有什么想法吗?”

为了打破沉默,我换了个方式又问了一遍。

这次沉默没有再继续下去,但同样有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

佐久早选手居然是打破了尴尬的那个人。

“对于未来的另一半也好,还是未来的小孩也好,我都希望对方能够是性格乖巧但又有些调皮,喜欢跟别人分享快乐的可爱鬼。”佐久早选手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依然戴着口罩,不太能看得清楚他的表情,但透过口罩传来的语气却是让我听出了温柔,像是在想象,但又感觉像是在描述。

 

希望未来另一半是可爱鬼吗?这种孩子气的比喻好像不太适合放在成年人身上呢。

 

当我把佐久早选手的这句回答的重点记录在采访本上的时候,偶然间一个抬头,看见了坐在佐久早选手旁边的,还没有给出回答的宫选手,他没有戴着口罩,所以很容易看到他的表情。

他在笑,就像是小朋友听到自己的朋友在向别人表述一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秘密基地时会露出的笑容。

 

有些紧张,又有些隐藏的得意。

 

 

距离采访结束还有五分钟

 

 

我突然间明白了些什么,可能是第六感,但我莫名地认为佐久早选手描述的那个“理想的样子”好像是真的存在于某个人身上的。

我有些紧张地用笔在采访本上点了点。

“那宫选手呢?宫选手关于这个问题有什么想法呢?”

我听见自己问出来了,我好像是想要去证明些什么。

“我吗?我希望我以后的另外一半爱干净一些,身上有些草木香那就更好了,最好是会做饭,做的不是很好吃也没关系,我会努力吃完的。嗯……以后的小孩嘛,就像我的另一半就行,漂亮就可以了。”宫选手笑着说出他的回答,语气中透露出轻松和愉悦,仿佛刚刚让气氛陷入沉寂的人不是他,他依然很热情地回答着我的问题。

 

我屏住了呼吸,我在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秘密。

 

距离采访结束还有1分钟

 

我简单的说了一下结束语,跟两位优秀的选手合影后告别。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跟来时的一样形影不离,再低头看看相机里我们的合影,宫选手的脖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挂着戒指的银链,而佐久早选手的手上也出现了他口中的那枚银戒。

 

我明白了其中的含义,但我并不准备将它们如实写入采访稿中。

因为他们选择了作为公众人物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的秘密也许会在未来被他们自己公布,但并不是现在。

 

以上是我在今天真实的所见所闻所感。

 

今天的记者日记就到这里结束吧,我今天东奔西跑了一天,也该好好休息一下了。作为偶然发现秘密的旁观者,从发现秘密的那一刻起,那种无法言说的心情一直在我心里挥之不去,那就用这句话做今天日记的结尾吧——

 

 

因为很爱很爱,所以能想象出来的全部都是你的样子。



最近沉迷于小排球,会更一些小排球相关

评论(10)

热度(47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